• 010-53519205-8013
  • zssl@vfltec.com

中斯水灵荣获“2019年度中国农村污水处理优秀案例奖”

5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低碳水环境技术研究中心、E20环境平台主办的“2019(第五届)环境施治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农村污水处理新阶段:方向与机会”为主题,从技术、政策角度、宏观视野层面分享当前农村污水治理面临的情况和趋势,预判新阶段农村污水处理的未来方向。会议期间,中斯水灵-北京市昌平区南北沙河黑臭水体治理朝宗桥项目获“2019年度农村污水处理优秀案例”。

“村镇污水处理业绩榜”揭晓

十九大后,中国进入到了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伴随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在相关政策引导下,村镇污水治理进入“快速成长期”,治理步伐加快,政策陆续发布,各项技术规范、地方排放标准不断出台。但同时,市场仍然面临技术、标准、模式等问题的制约。在此背景下,为了给行业提供优秀案例,树立发展标杆,E20环境平台组织2019年度村、镇污水处理案例评选,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对案例进行专业评审,最终揭晓“2019年度村镇污水处理优秀案例”,同时发布了“2019年度村镇污水处理业绩榜单”。

VFL垂直流迷宫工艺

是中斯水灵独有的污水处理工艺,在2019(第五届)环境施治论坛上,执行董事陆伟东针对《VFL垂直流迷宫工艺在针对准四类水中的应用实践》做了报告。

基本原理

VFL技术是在活性污泥法的基础上,将结构设计与控制逻辑进行巧妙升级结合。出水水质全职表稳定达到准四类水排放标准。

技术优势

VFL技术是一项经过国际和国内市场长期检验的成熟稳定简单可靠的先进技术,非常适合目前国内中小型污水处理厂的总体设计。具有以下工艺优势

此外,VFL工艺还具有明显的建设优势和运营优势。

VFL工艺建设成本低,无需调节池,工艺简单,设备量少,一体化设计,建设周期短。适应性广,南方低浓度,北方高浓度,东北低温和热带高温均可稳定达标。规模齐全,处理规模从1吨到5万吨,实现村镇污水处理规模全覆盖。适合连片治理,全自动运行,远程监控,无人值守,适合连片治理项目。

运营上,机电设备少,能耗低。设备简单,运营维护费用低。产泥量低,污泥处置费用低。远程管理,无人值守,减少了人工费用。

获奖案例介绍

地址:北京昌平北沙河
处理规模:1500吨/天
占地面积:800m2
出水标准:北京新地标B标准
处理工艺:VFL垂直流迷宫工艺

vfltec_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