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53519205-8013
  • zssl@vfltec.com

长春英俊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

  • 项目概况

长春英俊镇污水处理厂,原设计处理规模为25000m³/d,设计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为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要求和适应城市的快速发展,需要对本厂进行提标扩容改造。

本工程主要将原污水处理厂以百乐克工艺为主规模为18000m³/d污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为以VFL工艺为主的污水处理系统,并新建以VFL工艺为主体设计规模为42000m³/d的污水处理系统。

提标扩容完成后,长春英俊镇污水处理厂的整厂处理规模可达60000m³/d,设计出水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中B标准。

  • 项目需要及建设特点

  本项目地处吉林长春,冬季气温低、水温低,工艺选择需充分考虑低温对生化系统的影响。本项目改造部分和新建部分均采用了VFL(垂直流迷宫)技术,VFL独特的结构、短周期间歇曝气、多级循环回流、控制系统,为各功能菌群体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系统内微生物菌群丰富,污泥浓度高,冬季水温6-8℃左右时均能保证处理效果;

    本项目要求的出水水质高,要求主要指标达到:CODcr≤30mg/L、BOD5≤6mg/L、SS≤5mg/L、NH3-N≤1.5(2.5)mg/L、TN≤15mg/L、TP≤0.3mg/L。本项目对氮、磷物质的去除率要求很高,为保证脱氮除磷的效果,选择了VFL工艺为生化处理工艺,实际运行中,总氮的去除率达到了80%以上,总磷的去除率达到了90%以上。

  • 工艺流程
  • 进出水水质单位:mg/L
vfltec_admin

留下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