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53519205-8013
  • zssl@vfltec.com

京津冀签署水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协议,创业环保等7家单位发共建倡议

“京津冀已成为我国水资源环境严重超载地区之一,面临着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恶化、水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统筹做好京津冀水生态修复是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推动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京津冀地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具体行动。”两会期间,河北省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提到。

据天津日报21日报道,日前,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三地沟通合作,京津冀三地排水部门在雄安新区召开排水和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技术经验交流会,并签署了《“京津冀”水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

京津冀三地排水部门决定,建立重大水污染(疫情)事故排水应急联动机制、汛期天气预警及排水应急抢险装备联动机制、水务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统一及工种的技术等级鉴定与培训等联动机制,并在框架协议基础上,联合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地域骨干运营单位发出“京津冀”水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共建倡议。

2015年底,京津冀三地环保厅局正式签署了《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率先突破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明确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以联合立法、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协同治污等十个方面为突破口,联防联控,共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三地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加快推进生态环保领域率先突破,共同打造京津冀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vfltec_admin